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16日09:08 |
小字號

6月14日,印江縣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宣傳活動在中心廣場隆重舉行。印江縣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參與開展宣傳活動,今年的宣傳主題是“遵守安全生產法、當好第一責任人”。

執法人員在現場懸挂橫幅、擺放宣傳展板,並發放食品、藥品、化妝品、特種設備等宣傳資料約200份,現場接受群眾咨詢約30余人次,解答群眾疑問16件。現場普及食品、藥品、特種設備有關的法律法規以及食品、化妝品購買辨別技巧,講解生活中食品、藥品、特種設備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意識及自我保護能力。活動當天工作人員還通過口頭宣講、發放養老防詐騙宣傳資料等形式,向現場群眾介紹食品、保健品欺詐和虛假宣傳的慣用套路,購買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項和消費提示等,進一步提高群眾防范養老詐騙的風險意識,幫助老年人守好“養老錢”。

下一步,印江縣市場監管局將以“安全生產月”為契機,增強社會公眾安全意識,深入開展“打非治違”和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堅決牢牢守住市場監管安全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市場環境。(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