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直擊高考】貴州高考首場結束 考點外秩序井然 考生狀態良好

2022年06月07日13:47 |
小字號
走出考場的考生。人民網 顧蘭雲攝
走出考場的考生。人民網 顧蘭雲攝

人民網貴陽6月7日電 (李永馨、顧蘭雲) 6月7日中午11點,距離2022年夏季高考第一場考試還有半個小時結束,記者來到貴州省實驗中學考點,看見已有不少家長在考場外早早等待,城管、武警、交警等各司其職,急救車也在考場外隨時待命,現場秩序井然,交通暢通。

“今早送孩子來考試,我就等在這裡,心情很激動也很緊張,讀了這麼多年的書,今天終於到了'檢驗'的時刻。”鄭大姐是等候孩子家長的其中之一,她望向考點的眼睛裡含著淚光,“高考只是他們人生的一次經歷,作為家長我希望他能圓自己的夢,能順利考上北京的大學,能帶上我們一家人去首都看看。”

另一邊,愛心送考車隊也陸續進入指定候車點等待即將考試結束的考生。“我們來自順發出租車公司,今天上午在實驗中學的愛心開車有10輛,全部都是公司派出的'精兵強將',不僅駕駛技術過硬,而且責任心強,確保考生能安全得到抵達目的地。”負責該考點愛心送考車隊的李正華師傅一邊對送考車進行清潔、消殺,一邊向記者介紹。

“叮……”11時30分,語文科目正式結束,考生們陸續離場。

“今天的試卷相對平時的模擬,題型略有變化,但是對我來說是在准備的范圍之內。在考前不論是家人、老師還是同學都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和幫助,我希望今年能順利考上西南大學。”冉孟鋮自信滿滿的走出考場,向人群中的媽媽揮手示意。為了幫助考生放鬆心情,在外等候已久的家長各出奇招,鮮花、奶茶、水果齊上陣。

據了解,2022年高考還將持續1天半,今天下午15:00將進行數學科目的考試,8日上午9:00將進行文綜/理綜科目考試,下午15:00進行外語科目考試。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