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李炳軍在安順市調研時強調

全力穩增長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 千方百計穩住高質量發展良好勢頭

2022年06月01日08:1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陳毓釗)5月30日至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到安順市經開區、關嶺自治縣、鎮寧自治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全面落實國家和省一攬子紓困惠企政策,全力穩增長、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千方百計穩住高質量發展良好勢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調研期間恰逢“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來臨,李炳軍來到鎮寧自治縣第四小學,看望師生、共慶節日。李炳軍走進教學課堂,不時駐足詢問教學情況,與同學們親切交談,參加少先隊新隊員入隊儀式,對學校把紅色文化、民族文化融入教學,讓學生既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又傳承特色民族技藝、提升實用技能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勉勵同學們好好學習、強身健體,長大后更好建設祖國、建設家鄉。

紓困惠企政策落實和穩崗就業情況是李炳軍此次調研的重點。在百靈集團制藥公司,他希望企業聚焦主業,立足市場加強產品研發推廣,實現可持續發展。關嶺尚源水科技有限公司是東西部協作產業項目,李炳軍勉勵企業發揮技術優勢,加快拓展市場、做大做強,助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鞏固東西協作成果。在關嶺自治縣貴州山水匯晨家居有限公司,了解到企業出口訂單持續增加,李炳軍要求有關部門加強要素保障,支持有市場有前景的企業擴大產能、發展壯大。在鎮寧自治縣匯景紙業有限公司、順立達紡織科技有限公司、喜寶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李炳軍詳細詢問企業享受退稅減稅降費、緩繳社保費等惠企政策及產品銷售、員工就業等情況,希望企業進一步做大規模、搶佔市場,帶動更多群眾就業。

李炳軍強調,在發展產業中,各地都要立足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選准主導產業,按照集群化發展思路,圍繞主導產業打造產業鏈條。貴州氣候涼爽,電價相對較低,勞動力資源豐富,要深入研究論証,統籌規劃縣域產業布局,在一些地方因地制宜發展快消品、紡織服裝等就業容量大的產業,加快形成特色產業集群,既滿足本地市場需求,又帶動群眾就業。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大,部分企業生產經營困難。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開展入企走訪活動,落實好“政策找企業、企業找政策”機制,推動紓困惠企政策快速直達企業,持續為企業排憂解難,更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促進穩崗就業,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近期我省部分地區出現強降雨天氣,李炳軍十分關心防汛及地質災害防范工作。他來到關嶺自治縣頂雲街道石板井村上沙德組地質災害隱患點,詳細了解工程治理、監測巡查、應急演練等情況。他強調,各級干部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密切關注雨情汛情,緊盯地質災害隱患點和易發區,一旦發現險情要果斷組織群眾轉移避險,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加強農村宅基地和自建房管理,地質災害隱患點嚴禁新建自建房。要認真研究系統治理措施,積極爭取國家支持,加大地質災害易發區群眾易地搬遷力度,從根本上消除安全隱患。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安順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