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中醫院宋尚明:盡吾所能 守護健康

2022年05月31日16:36 |
小字號

宋尚明,中共黨員,主任醫師,普定縣中醫醫院骨傷科主任,貴州省康復醫學會第三屆創傷與修復專業委員會委員、貴州省中西醫結合學會第五屆骨傷專業委員會委員、安順市醫學會中醫學分會委員、安順市督醫成員,從事骨傷科工作20余年,發表醫學論文數十篇,多次參加省內外組織的脊柱、關節及創傷學習培訓班並結業。2002年,宋尚明從貴陽中醫學院畢業后進入普定縣中醫醫院工作。

盡吾所能,守護健康

“盡吾所能,守護健康!”自擔任科主任以來,他刻苦鑽研,帶領全科醫護共同努力,發展中醫藥特色技術,結合現代創傷骨科微創技術推廣,逐步建立以中西醫結合治療為特色,以微創技術、中醫藥治療為核心的現代中醫骨傷科,讓老百姓在縣裡即可解決許多疑難病症,增強了就醫體驗感和獲得感。如今,骨傷科已建成規范化且具有一定綜合實力的科室,是貴州省省級中醫重點專科。

從醫20年來,宋尚明為3000多例病人成功手術,多位行動不便的患者在他和科室團隊的精心治療下恢復健康行走,提高了生活水平和質量。

既是“醫者”,亦是“良師”

作為科室主任,宋尚明深知,“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為了幫助年輕人克服懶惰,他在科室發起學習計劃,帶領科室人員集中學習。無論是醫護隊伍的溝通、協調,還是科室的技術強化、文化打造、影響力提升,他都費盡了心力。在他的帶領下,科室團隊逐漸成長,並收獲了成果與希望。

在繁重的臨床工作中,除了順利平穩完成本職工作以外,宋尚明同志更加注重醫德醫風的培養,為此,他始終把病人放在第一位,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權利,像對待朋友一樣對待患者,贏得了患者的好感和信任,曾榮獲2018年度普定縣“優秀醫務工作者”,2021年貴州省“最美勞動者”等榮譽稱號。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除了日常的診療活動開展,作為一名黨員,宋尚明時刻不忘自己的身份,經常參加“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義診活動,全縣的精准扶貧結對幫扶工作等,幫助貧困戶解決難題,用實際行動踐行自己的社會責任和使命擔當。

“我只是在履行一名醫務工作者的使命,並沒有多麼偉大。”他說:“隻要能讓每一個患者的生命健康得到保障,那我的工作就是有意義的。”

從事醫療行業20余年,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為醫療衛生事業添磚加瓦,得到了患者及同事的一致好評。未來,他將懷著熱忱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在基層醫療衛生事業上不斷前行,為老百姓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楊小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