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政務要聞

玉屏亞魚沙子坳村:盤活土地種葛根 點亮致富新希望

2022年05月20日16:49 |
小字號

葛根基地一角。
葛根基地一角。

“要鏟細的、濕潤的土壤才行。”

“來再多鏟一點。”

……

5月17日,走進玉屏亞魚鄉沙子坳村的精品水果基地裡,曾經的葡萄架早已不見了蹤影,一排排整齊堆放的黑色袋子在剛挖的泥土上顯得格外顯眼。

“這個袋子裡裝的就是剛才挖的新鮮泥土,后期就是把葛根苗直接栽種在這個袋子裡就可以了。這個袋子可以保証土壤的濕潤度,利於葛根的成活和生長。”玉屏亞魚鄉沙子坳村村支書郭其敏介紹,之前栽種的是精品水果,因為疏於管理等原因,已經荒廢了好幾年。今年響應國家政策,盤活土地資源,就把土地規劃出來栽種葛根了。

基地裡近10名村民正在為栽種葛根做前期准備,隻見村民們有的用鋤頭或鏟子進行培土、有的正在進行土壤裝袋等,現場一派繁忙。

“來這裡做了五天裡,工錢是多勞多得。我們裝這個袋子是一毛五一個,一天下來可以裝好幾百個。反正在家閑著也是閑著,來這裡忙活還可以掙點家用錢。”沙子坳村沙子坳組村民郭一生一邊忙著土壤裝袋一邊說。

據悉,葛根的生長周期為6個月,一般在冬季便可以採收了。亞魚的土壤和氣候非常利用葛根的生長,為了解決葛根種出來的銷售問題,在種植葛根時便與公司簽訂了收購合同。

郭其敏說:“因為有公司收購可以放心地栽種,但因為是初次種植葛根,也不敢大面積種植,今年一共試種了40畝。如果豐收,下一步,我們會帶領村民跟我們一起種植,讓村民一起增收致富。”(圖/文 李平、張定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