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赫章視窗>>赫章要聞

花都—赫章:赫章縣“跨省聯辦”政務服務朋友圈再擴大

2022年05月19日09:24 |
小字號

近日,赫章縣政務服務中心與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簽訂了“跨省聯辦”政務服務戰略合作協議,赫章縣“跨省聯辦”政務服務朋友圈再擴大。

赫章137個“跨省通辦”事項與廣州市花都區實現“跨省聯辦”,政務服務“跨省聯辦”朋友圈再擴大。同時,赫章縣政務服務中心通過編制“跨省通辦”辦事短信,精准向外出務工人員發送宣傳﹔在政務中心微信公眾號公布“跨省通辦”事項及咨詢辦理方式,制作“跨省通辦”宣傳手冊,在政務大廳出口處發放宣傳,多渠道擴大群眾知曉率。努力為群眾跨省辦事搭台唱戲,盡最大努力便利群眾異地辦事。

目前,赫章縣政務服務中心已同浙江、雲南、山東、四川、廣東等省的29個城市簽訂了“跨省聯辦”合作協議。對外公布“跨省通辦”事項清單數626個,140個全國高頻“跨省通辦”事項落地37個,今年累計辦理“跨省通辦”業務2863件,“跨省通辦”辦件量全省第一。如異地身份証辦理、駕駛証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証辦理、“出生一件事”跨省聯辦,道路運輸証辦理等事項辦理頻率高,群眾不跑腿不花錢即可辦理,辦理方便快捷,群眾認可度高。

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下一步工作中,赫章縣政務服務中心將聚焦赫章勞務輸出地加大“跨省聯辦”合作,加大對貴州政務服務網和“跨省通辦”事項及辦理方式的宣傳,大力唱響“貴人服務”·“畢須辦”政務服務品牌,提升群眾跨省辦事便利度,方便群眾異地辦事。(赫章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