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諶貽琴在安順市宣講貴州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5月12日15:5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5月11日,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深入安順市調研並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她強調,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樹牢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夯實建強基層戰斗堡壘,奮力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常委、省發展改革委主任陳少波參加。

在平壩區肉牛養殖基地,諶貽琴對當地運用新技術賦能現代農業的做法予以肯定,強調要突出市場導向、發揮比較優勢,加快項目建設進度,進一步完善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更好帶動周邊群眾增收致富。在貴州百靈企業集團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諶貽琴詳細了解擴能技改項目生產經營、市場銷售等情況,強調要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與時俱進加大產品研發和技術創新,不斷提升產品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為貴州民族醫藥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安順市經開區阿歪寨村是一個傳統布依族古村落,近年來通過引入社會資本實現了鄉村旅游的快速發展。諶貽琴沿著村寨道路考察民宿、文史閣等,了解鄉村旅游發展、傳統村落文化保護等情況,強調要克服當前疫情不利影響,努力保持鄉村旅游發展良好勢頭,持續增加村民收入,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調研期間,諶貽琴在阿歪寨村村委會召開座談會,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在聽取區、鎮、村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發言后,諶貽琴對安順市工作給予肯定,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緊緊圍繞“貫徹黨代會、喜迎二十大”,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切實把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

諶貽琴指出,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強調要“樹牢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夯實建強基層戰斗堡壘”。她對基層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提出了五點要求。一要深刻把握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是本次黨代會的主旨靈魂,在加強政治建設上持續夯實基層基礎。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感恩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貴州的關心厚愛,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殷切囑托,始終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真正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在基層、落實在基層。二要認真貫徹落實主戰略主定位,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持續夯實基層基礎。把發展產業作為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的關鍵,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因地制宜發展首位產業、特色產業,加大對成長潛力大、綜合效益好、帶動能力強、農民受益多的產業和企業的引進培育力度,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三要認真貫徹落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部署,在盡心為民造福上持續夯實基層基礎。堅決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住、拓展好,把增加脫貧群眾收入作為根本措施,把促進脫貧縣加快發展作為主攻方向,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堅決把鄉村振興全面推進好,把工作對象轉向所有農民,把工作任務轉向推進鄉村“五大振興”,把工作舉措轉向促進發展﹔堅決把群眾急難愁盼的事情辦好,時時刻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每一件民生實事。四要認真貫徹落實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部署,在創新社會治理上持續夯實基層基礎。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社會穩定、防范自然災害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五要認真貫徹落實毫不動搖加強黨的建設的部署,在建強戰斗堡壘上持續夯實基層基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大力加強基層黨組織特別是農村黨組織建設,建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錘煉抓執行抓落實的過硬作風,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高質量黨建保障和引領高質量發展,努力在新征程上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安順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許邵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