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系列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19日08:50 |
小字號

5月18日,印江自治縣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縣博物館舉行,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熊飛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田姣主持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縣文旅局介紹了印江自治縣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系列活動策劃情況。

近年來,縣委、縣人民政府高度重視文化事業發展,先后投入1.4億元新建博物館和圖書館,成為了印江文化事業發展的新地標,為廣大群眾搭建起了文化學習交流的平台,讓大家感受了文化的魅力,從而了解家鄉、認知家鄉、熱愛家鄉,厚植愛國主義情懷,為全縣文化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

熊飛要求,全縣文博、文化工作者要圍繞增強博物館的親和力工作思路,深刻領悟博物館的價值和意義,把博物館文化深植於心,體現於行。要搶抓國發2號文件發展機遇,以大膽創新,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凝聚博物館力量,講好印江故事,不斷提升博物館的質量等級、藏品管理和開放服務,走上博物館建設運營“快車道”。讓博物館走近社區、走近市民,通過精品展覽等方式讓印江故事“活起來”,全方位展示印江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蓬勃發展的文博新力量。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加大對博物館以及全縣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和地域文化的宣傳力度,持續推進文化興縣各項工作,為印江文化事業發展增添更多風採、貢獻更多力量。

啟動儀式結束后,參加本次活動的全體干部職工、學生代表共同欣賞文藝演出,並走進印江博物館展廳參觀。

縣宣傳、文化系統干部職工、文博、文化工作者和部分學生代表參加了活動。(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