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召開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調度會

2022年05月18日08:56 |
小字號

5月15日,觀山湖區召開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調度會,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李波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區長吳勇、馬建宏,區政府辦、區有關部門、各鎮(街道)分管負責人參加。

會議聽取了觀山湖區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傳達了市政府“研究貴陽貴安自建房專項排查整治工作會議”精神,對當前全區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會議指出,要緊盯目標抓落實,堅持邊排查邊整治,要以涉及公共安全的經營性自建房為重點,確保按時完成摸底排查、整改銷號,堅決消除重大安全隱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線﹔要緊盯重點抓落實,聚焦城鄉接合部、城中村、校園、醫院周邊等人員密集區域,深入開展全覆蓋式排查,分類建立隱患台賬,“一樓一策”推進隱患整治﹔要加大宣傳引導力度,採取多種形式大力宣傳普及房屋建筑安全基本知識,動員引導群眾積極配合排查整治工作,提高群眾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為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工作開展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

會議強調,要緊盯責任抓落實,堅持市級統籌、區縣為主、鄉鎮巡查、村居報告,壓實部門監管責任和房屋產權人、使用人主體責任,強化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實現關閉一批、撤離一批、加固一批、拆除一批、搬遷一批的工作目標,把隱患降到最低限度﹔要形成嚴管機制,對可能存在安全隱患的自建房全部關停,做到應關盡關,同時定期對工作推進中遇到的難點問題進行匯總、分析解決,加快推進專項整治工作進展。(觀山湖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