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劉紅梅到新蒲新區調研養老服務工作

2022年05月18日10:37 |
小字號

5月17日,遵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紅梅率隊到蝦子鎮日間照料中心調研養老服務工作。人大新區工委副主任鄧從強陪同調研。

劉紅梅一行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現場問詢等方式,詳細了解該中心功能布局、服務內容、日常工作及設施配備等情況。她指出,推動老年日間照料中心規范化建設,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是最大的民生建設和老年人的迫切需求,更是弘揚敬老愛老傳統美德、推進全社會養老體系建設、加快養老服務業發展的重大舉措。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養老服務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有序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功能板塊更加合理、整體配套更加完善。要拓寬投融資渠道,充分調動各類市場主體的積極性,讓社會資本參與投資養老服務產業,想方設法爭取政策扶持和資金支持,盡力滿足養老服務多樣化、多層次需求,打造具有特色的養老服務創新發展模式。要加強部門聯動,積極整合各類資源,提升老年日間照料中心服務標准化,積極探索養老服務發展的新模式、新路徑,推進養老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養老需求,真正讓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為、老有所樂、老有所盼。

市、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黃嬌嬌、黃若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