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播州區三合鎮:做好基層“宣講員” 對照實際抓落實

2022年05月18日09:4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羅靜)“這段時間村裡的干部每天都來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我們都是農村人,要是沒有干部講解,我們根本聽不懂。”遵義市播州區三合鎮澤頭村村民汪艷說。

連日來,三合鎮結合工作實際,組織黨員干部進機關、進社區、進村寨等,積極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集中式”學。該鎮組織全體干部職工集中學習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明確將學習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作為全鎮當前和今后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並認真對照新部署、新任務、新要求,抓好落實。

“開放式”學。通過開展專題學習研討和“支部活動日”活動,全鎮駐村第一書記和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領頭,引導黨員干部學習﹔村(社區)“兩委”干部帶動村民組黨小組學,實現學習入組﹔駐村工作隊和村(社區)“兩委”通過召開群眾會宣講,做到領導干部帶頭學、村(社區)“兩委”帶著學、廣大群眾都在學。

“嚴謹式”學。該鎮黨建工作辦公室、駐村工作隊、村(社區)等多方聯動,共同制定監督措施,通過成立督查小組,不定期對村(社區)開展明察暗訪、群眾走訪、抽查干部宣講情況等,確保宣傳、宣講、學習抓到實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