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77家企業獲貴州首批“法治文化建設示范企業”命名

2022年05月18日10: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18日電(王秀芳) 5月17日,記者從貴州省法宣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州省機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77家企業獲貴州首批“法治文化建設示范企業”命名。

開展“法治文化建設示范企業”創建,是推進企業依法治理,助力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的重要舉措。2021年5月,貴州省法宣辦、省司法廳聯合省工信廳、省國資委、省市場監管局等單位,在全省范圍部署開展首批貴州省“法治文化建設示范企業”創建命名活動。

活動啟動以來,貴州各地各部門及企業積極響應,緊緊圍繞“組織機構建設、落實普法責任制、依法治企及員工權益保障、企業法治文化營造”四個方面開展創建。經網上初評、實地驗收、評審公示,決定命名貴州省機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77家企業為首批貴州省“法治文化建設示范企業”。其中,中央駐黔企業21家,國有企業30家,民營企業26家﹔大型企業27家,中型企業37家,小型企業13家。

貴州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馮小山表示,通過此次創建活動,被命名企業經營管理人員依法治企水平得到提升,職工法律意識不斷增強,初步形成了企業依法經營、依法維權、依法辦事、依法管理的局面,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礎,為打造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營造了濃厚的法治氛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