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詩歌散文朗誦大賽舉行

2022年05月18日08: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頒獎儀式。人民網 陽茜攝
頒獎儀式。人民網 陽茜攝 

人民網安順5月18日電(陳潔泉)5月17日,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詩歌·散文朗誦大賽決賽在安順學院舉行。活動通過詩歌、散文、朗誦等藝術形式歌頌鄉村振興的“貴州經驗”、時代楷模的奮斗精神,為鄉村振興開新局進一步凝聚合力。

本次大賽由貴州省教育廳主辦,安順學院、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等單位協辦,吸引全省高校教師組、學生組各75支隊伍參加。

《齊心協力,書寫貴州奇跡》《大山裡的詩》《這是我出生的地方》《拓荒人》《天渠情》《移民新村一瞥》……活動現場,選手們用聲聲朗誦展現典型人物形象,講述鄉村奮斗故事,贏得了評委、觀眾的陣陣掌聲。

大賽最后評選出一等獎2名(教師組、學生組各一名),二等獎四名(教師組、學生組各2名),三等獎6名(教師組、學生組各3名),優秀獎8名(教師組、學生組各4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