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自然資源局到板溪羅場指導地質災害風險隱患排查

2022年05月12日09:19 |
小字號

5月9日,印江縣自然資源局主要負責人帶領相關技術人員一行到板溪、羅場等地檢查指導地質災害風險隱患排查工作。

他們先后來到板溪鎮龍井風險斜坡隱患點和羅場鄉快場村和平組隱患點、竹園村下竹園不穩定斜坡隱患點實地查看。

在板溪鎮龍井風險斜坡隱患點,他們詳細了解了隱患點活動狀況、威脅范圍及監測情況。並指出,汛期雨水多,雨量大,屬地質災害易發多發時期,要加強對監測員的培訓指導,讓他們充分掌握風險斜坡隱患的監測方法,更加有效地開展巡查和監測工作。要加強對搬遷撤離人員的后續管控,積極開展宣傳引導,及時了解思想動態,防止群眾回遷。

在羅場鄉竹園村下竹園不穩定斜坡隱患點,他們查看了隱患點威脅范圍及活動狀況,走訪了解群眾生產生活狀況,指出要每天開展巡查和監測,雨天要加密巡查,規范做好監測記錄,及時更新隱患點基礎信息,讓群眾知曉逃生路線。要提前布置好撤離安置點,發現險情嚴格執行“三個緊急撤離”,將損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代傳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