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貴州碧江千名黨員干部齊上“消防課”厚植安全理念

2022年05月12日18:26 |
小字號

警示教育現場。

為全面提升全區黨員干部消防安全意識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借助“5·12”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為契機,近日,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組織千名黨員干部開展消防安全大警示大培訓活動。

活動以消防突出問題整治為導向,以火災警示案例為牽引,倒推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黨員領導干部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應承擔的法定消防安全責任,警示各級要高度重視當前嚴峻的火災形勢和隱患風險,充分履職盡責,嚴格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及“三管三必須”的要求,認真貫徹執行好以《消防法》《貴州省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為主、涵蓋消防工作各層面的消防法律法規,有效預防重、特大火災事故的發生,最大限度地減少火災危害。

觸目驚心發人深醒的火災警示案例,貼近工作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識,使現場參訓人員受到了一場生動的消防安全教育課。通過典型火災事故案例分析和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入淺出地分析了當前全區消防安全形勢,剖析了消防工作發展的突出問題,介紹了黨政機關及行業部門、黨員干部消防工作職責和責任落實等方面的內容,系統地向參訓人員講解了消防法律法規、消防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劃分、火災發生發展規律、防火滅火及自救逃生常識。

此次大警示大培訓以“突出特色、貼近實際、注重實效”為原則,使全體參訓人員對消防安全常識有了更深入、更直觀的認識和了解,真正為預防和減少火災事故發生起到了未雨綢繆的宣傳教育作用,使大家牢固樹立了安全第一的消防意識,在學到更多消防知識的同時進一步了解了火災的預防和應急措施的重要性,為各級黨政機關、行業部門整體提升防火、滅火能力打下了堅實基礎。(圖/文 劉勇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