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趙慶強到米籮調研指導冰雹災后生產恢復工作

2022年05月12日14:23 |
小字號

5月10日,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到米籮鎮調研指導冰雹災后生產恢復工作。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千方百計克服困難,想方設法幫助群眾恢復生產,努力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星參加調研。

來到米籮鎮草果村,趙慶強走進田間地塊,實地查看玉米、大豆等農作物受災情況,與正在開展災后恢復生產的群眾交流,了解群眾農作物受災情況,詢問群眾恢復生產存在的困難問題。要求職能部門和屬地鄉鎮要以群眾困難和生產需求為工作導向,對於受災程度較輕的,及時組織清理田間地頭、扶正培土、排漬除澇,促進農作物生長恢復。對於受災程度較重,不能繼續生產的,要積極協調苗木種子,結合農時和當地條件,搶抓農時組織群眾補種、改種。

在俄戛村獼猴桃基地,趙慶強查看獼猴桃產業受災情況,詢問受災面積及災后自救措施落實情況。強調要快速對受災嚴重區域獼猴桃枝干進行消毒殺菌,並積極對接中科院等技術專家團隊,針對獼猴桃受災情況,科學分析研判,果斷採取有效措施,為下一年度獼猴桃挂果奠定基礎。對受災較輕的區域,要加強管護,及時疏通果園內外溝渠,修復損毀架材,疏理枝蔓,盡量將損失降到最低。

趙慶強在調研時強調,要抓好報災核損工作,向上級有關部門積極爭取救災支持,對受災群眾給予幫扶援助,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要組織群眾因地制宜搶種補種玉米、大豆、蔬菜等農作物,鼓勵群眾樹立信心,最大限度減少損失。要組織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實地指導農戶開展災后生產恢復。要加大種子、苗木、農藥等農資保障力度,全力組織開展補植補種、套種、改種,努力將損失降到最低。要積極協調保險公司迅速開展查勘、定損工作,簡化理賠流程,加快災后賠付兌現,幫助受災農戶盡快恢復生產,最大程度降低農戶損失。氣象部門要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工作,提高人工干預氣象的能力,健全完善應急機制,強化部門間應急協調聯動,提高防災減災能力。(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劉登穎、吳學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