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思南視窗>>強縣建設

2022年思南·海南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舉行

2022年05月12日09:06 |
小字號

山海連天續情緣,“思瓊”攜手跨未來。5月10日,2022年思南·海南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思南縣委書記席龍海出席會議並講話,海南省政協委員、海南省貴州商會執行會長盧定華,海南省政協委員、海南省河南商會常務副會長王樹黨,思南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吳廷彪,副縣長張桂鳳出席會議。海南中視集團、海南國瓏文化傳媒、海南京橋投資集團、海南海汽投資控股等50余家企業代表及思南籍在瓊企業家代表和縣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盧定華致歡迎辭,介紹海南省貴州商會情況。王樹黨介紹海南省河南商會情況。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思南縣招商引資項目推介宣傳片。吳廷彪就思南區位優勢、自然環境、資源稟賦、產業基礎、重點項目、營商親商、政府服務、政策保障等方面的優勢以及區域發展規劃和未來發展潛力進行現場推介,發布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等領域重點招商引資項目20余個,誠摯邀請廣大企業家深度參與思南建設,到思南投資興業,讓優質資本與資源高效對接,重點在裝備制造、商貿物流、水港碼頭、文化旅游、康養醫療、能源數據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思南籍在瓊企業家們分別結合自身的創業經歷、企業運行及現狀、未來企業產業規劃等情況進行介紹,並為家鄉發展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座談會氣氛熱烈,大家共敘友誼、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通過深度交流,企業家們對思南推介的產業項目十分認同,紛紛表示將會根據自身企業優勢赴思南實地考察,開展項目對接工作,推動“思瓊”產業交流升級,促進思南經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在瓊思南籍企業家們表示,將更加關注家鄉的發展,支持家鄉的建設,主動當好思南招商引資的宣傳員,適當時機返鄉創業,共同建設美麗家鄉。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席龍海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在瓊思南籍企業家們表示親切慰問並致以美好祝福,對廣大企業家朋友給予思南發展的關心、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和敬意。席龍海說,“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思南縣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緊扣高質量發展謀篇布局,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探索出一條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新路子,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當前思南正處於開放崛起的關鍵期、經濟發展轉型期和產業發展的快速提質期,今日之思南,已成為一片充滿希望、充滿活力、充滿機遇的投資熱土,正搶抓國發〔2022〕2號文件歷史性機遇,奮力建設烏江中下游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席龍海向企業家們發出真摯邀請,希望各位企業家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參與思南的建設。歡迎各位企業家到思投資興業,思南將以最優的營商環境服務客商,以最大的合作誠意回報客商,竭盡全力讓客商投資得到回報,實現互利互惠雙贏,共創美好前景。

近年來,思南立足打基礎、謀長遠、促發展,以市場主體需求為導向,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始終把招商引資作為做大投資增量的第一抓手,不斷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圍繞招商引資工作建設政策窪地、服務高地、投資福地,不斷創新理念、創新機制、創新方法,以優化營商環境的新成效推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實現新突破,全縣呈現出引資總量持續增長、引資結構逐步優化、項目建設速度加快、投資環境不斷改善的良好態勢。(劉漢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