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思南縣發展改革局:實行“負面清單”管理推動改進作風狠抓落實見行見效

2022年05月12日09:1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動“改進作風、狠抓落實”見行見效,規范干部職工履職行為,日前,縣發展改革局出台了干部職工履職負面清單管理辦法。從履行崗位職責及工作任務完成管理,到遵守黨紀政紀及社會主義道德規范以及執行規章制度,梳理出了履職過程中的各種負面行為,一旦“踩線越界”,都會被扣分。

負面清單管理主要針對干部職工在日常工作中出現履行崗位職責不到位、工作任務未按規定時限完成、違反黨紀政紀、違反單位各項規章制度等情況,按照規定程序開出負面清單,並根據開出的負面清單對個人進行懲戒和問責的管理模式。該局負面清單管理實行扣分累計制,以年為限,按次扣分,個人扣分情況與個人年終考核、評先評優、績效獎挂鉤。累計扣分超過10分不滿20分的人員,黨組對其進行約談﹔累計扣分超過20分不超過40分的人員,取消評先評優資格﹔累計扣分超過40分不超過50分的人員,扣發績效獎。累計扣分超過50分的人員,其年度考核等次定位“不稱職”,下年度作為“待崗”對象。

“不守紀律、不盡職盡責,負面清單由你買單”。該局主要負責人表示,實行負面清單管理,強化干部職工責任意識,讓執行力、落實力從“慢走”轉向“快跑”,有力改進了工作作風。同時負面清單提出主要領導對干部職工履行崗位職責及工作任務完成情況負領導責任,分管領導對分管人員履行崗位職責及工作任務完成情況負監管責任,分管領導按分管人員每人次三分之一連帶扣分,主要領導按干部職工每人次二十分之一連帶扣分。

為確保負面清單管理落實到位,該局採取建立工作台賬、督辦督查、情況通報等措施加大管理力度,由局辦公室牽頭,每月底對本月開出的負面清單進行統計、匯總、核實並進行公示。年底將負面清單管理結果,作為機關干部職工年度考核、評先選優和年度目標績效獎金等次評定的重要依據。(覃智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