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貴黃高速5月底正式建成通車

2022年05月12日09:35 |
小字號

5月10日下午,筆者從貴黃高速龍裡縣洗馬鎮境內三標段獲悉,貴黃高速將在5月31日正式通車,龍裡縣境內各站點正在作通車前的准備工作,確保按時順利通車。

圖為5月10日的貴黃高速龍裡縣洗馬鎮羊昌大橋。

據貴黃高速三標段生產副經理楊建輝介紹,目前貴黃高速龍裡縣境內各標段均的路面均已具備通車條件,各標段的施工隊正在為通車作准備工作,沿線各收費站的各種設施已經安裝完備進入調試階段。

圖為龍裡縣醒獅鎮貴黃高速路段。

貴黃高速是《貴州省高速公路網規劃(加密規劃)》及全省高速公路攻堅決戰重點項目之一,總投資221.7億元,全長119.957公裡,設置為雙向六車道,設計路基寬33.5米、時速100公裡/小時。

圖為已經具備通車條件的貴黃高速龍裡縣洗馬鎮路段。

貴黃高速,位於貴陽市與黔東南州黃平縣之間,呈東西走向,西起貴陽東郊馮家庄,途經貴陽市永樂鄉、偏坡鄉,龍裡縣醒獅鎮、洗馬鎮,貴定縣新巴鎮、洛北河鄉,福泉市仙橋鄉、龍昌鎮、陸坪鎮,黃平縣上塘鎮,東止黃平縣城北郊羅郎村,與已建成的天黃高速、余安高速銜接。貴黃高速開通后,貴陽到黃平的行車時間將縮短到一個半小時以內。(宋學興、王家麗)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