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畢節納雍:辣椒移栽忙 產業助增收

2022年05月12日09:26 |
小字號

畢節納雍辣椒產業基地。

“田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時下正是辣椒移栽的好時節。近日,在納雍縣龍場鎮辣椒育苗基地裡,工作人員忙著分發辣椒苗給農戶移栽。田間地頭,村民們運苗、覆膜、栽苗,一派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

龍場鎮採取科學管理模式,搶抓時節,分期分批,陸續將辣椒苗分發到農戶手中,確保5月初辣椒苗全部移栽完畢。

“今年我種了100畝辣椒,趁天氣適宜,辣椒秧苗易移栽,當天領取的辣椒苗要當天移栽結束,這樣才能有效保証辣椒苗移栽后的成活率。”周家寨村辣椒種植大戶王某軍說。

鄉村振興,產業先行。2022年,龍場鎮緊扣市場需求,通過政府引導帶動群眾發展辣椒產業,實現群眾在家門口穩定就業,為鄉村振興注入新的活力。

據了解,龍場鎮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大力發展辣椒產業,今年辣椒種植5500畝,由貴州黔辣食品有限公司統一育苗,提供技術指導,與農戶簽訂回購協議,預計農戶畝均增收3500元。(圖/文 陳楊 )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