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天堂鎮:黨員干部助力春耕生產

2022年05月05日11:04 |
小字號

近日,印江縣天堂鎮組織全體機關黨員干部深入曹家村訂單辣椒示范點開展“五一”春耕助農實踐活動。

“窩不能打太深,載苗時泥巴不能壓太緊,栽完苗要澆定根水,防治地下害虫……”實踐活動開始前,鎮農技專家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針對辣椒種植過程的技術要領和注意事項做了詳細地講解和指導,同時對大家的種植情況進行逐一驗收把關,一邊手把手教學,一邊耐心細致地答疑解惑。

一株株剛入土的辣椒幼苗,在微風下搖曳身姿﹔一行行條塊分明的薄膜,在田土間蔚為壯觀﹔一個個忙碌的身影,與之交映成一幅美麗的勞作畫面。

曹家村黨支部書記表示專家的技術培訓既及時又給力,在春耕生產關鍵時期,鎮農業服務中心經常深入田間地頭,以群眾“點菜”,專家“買單”的服務模式,開展了一系列實用的技術指導和農業科技服務,為農戶提供精細化服務,提高生產效率,增強農民春耕生產技能,確保春耕生產工作有力有序推進。

鎮黨員干部表示春耕春播期間,鎮裡的領導每天奔波在春耕春播生產第一線進行調研,謀劃產業布局,聚焦農戶缺勞動力、缺技術、缺農資等實際問題,積極開展助力春耕生產、農技指導、農資轉運等多樣化農業生產服務,及時解決農戶在春耕生產中的難點需求。

黨員干部積極深入田間地頭,搶抓春耕生產有利時機,當好惠農政策宣傳員,吹響春耕“集結號”﹔當好春耕生產服務員,全面織牢“保障網”﹔當好為民服務指導員,按下春耕“加速鍵”,帶動農村農業向精細化、集約化、標准化發展,助力農戶增收、農業增效,為糧食安全打下來堅實的基礎,全力助推天堂鎮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天堂鎮2022年訂單辣椒2100畝,目前已移栽1000畝﹔訂單南瓜910畝,現已全部移栽完成。(喻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