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五月,看貴州印江供電人綻放青春

2022年05月05日14:36 |
小字號

“昨晚,我的養殖場線路出現問題導致停電,打供電所電話他們就第一時間來幫助我們檢修好了,太感謝他們了。”近日,貴州省印江自治縣天堂鎮坳溝村蛋雞養殖場負責人楊躍喜色溢於言表,給予了電力工人“零距離”服務高度贊許。

楊躍的蛋雞養殖場全部採用半自動化生產線,養殖場內喂料、飲水、通風等均實現了智能化,對電力要求非常高。五一期間線路出現故障,印江供電局天堂供電所黨員先鋒隊第一時間上門幫助排查隱患,檢修線路,快速恢復了供電,確保了養殖場設備健康運行。“最怕的就是停電,停電了用發電機不僅麻煩,成本還很高,兩個小時要去加水,發一次電,一天最少要200多元。”印江自治縣天堂鎮坳溝村蛋雞養殖場負責人楊躍介紹。

檢修線路。

為滿足企業、合作社用電需求,印江供電局對重要企業建立“一戶一冊”檔案信息,編制應急預案,主動上門服務,排查隱患,確保用電萬無一失,讓優質電力成為企業、合作社發展致富的“電引擎”。

企業解難題,田間助生產。在天堂鎮轉龍村堰塘溝組唐祥發的水田裡,幾名身穿“紅馬甲”的團員青年正幫助他移栽秧苗。隻見團員青年們挽起褲腳,分工合作,起苗、運苗、平地、插秧,現場井然有序。經過大半天的勞動,水田裡栽滿了一株株整齊劃一、充滿希望的秧苗。

幫忙移載秧苗。

“我家屬2019年就著腦梗,所以沒有勞動能力,三個姑娘又不在家,我這三畝秧苗再不移栽下去,會導致立枯病死苗,今天全靠他們來幫我移栽小秧,心裡就踏實了,感謝他們。”印江自治縣天堂鎮轉龍村群眾唐祥發欣慰地說。

據印江供電局天堂供電所青年志願者張澤介紹,“五一節”期間,天堂供電所在開展線路巡視中,了解到唐祥發家情況后,立即動員全所團員青年為唐祥發移載秧苗,確保了秧苗及時移栽至秧田。

移載秧苗。

據了解,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印江供電局通過“1帶N、黨員帶群眾、師帶徒”等方式,由黨員先鋒隊、團員青年服務隊、應急搶修隊等組成的14支隊伍忙碌在企業工廠、田間地頭,及時幫助企業解決用電難題,助力春耕夏種,在深入一線服務企業和助力群眾春耕夏種中度過了不一樣的假期。(圖/文 梅亞軍、楊文姜、李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