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思南縣15名醫務人員奔赴上海疫情防控一線

2022年04月27日08:56 |
小字號

4月25日晚,按照貴州省的統一部署,思南縣15名醫務人員整裝出發前往貴陽,跟隨貴州援滬醫療隊奔赴上海抗擊疫情。

據了解,本次15名醫護人員分別來自思南縣人民醫院和思南縣民族中醫院,由呼吸內科、重症醫學科、消化內科3名醫生和12名護士組成。接到出發的通知,大家就開始利用有限的時間整理自己的行李。出發之前,縣人民醫院門診大樓門口,醫護人員與家人臨行告別,“保護好自己!”“平安歸來!”感人的一幕幕,溫暖到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活動現場,縣委副書記、縣長龔仆對醫療隊員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說,豈曰無衣,與子同袍,希望思南醫療隊能帶著思南70萬群眾的真情實意,帶著精湛的醫術,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同時希望每個人做好自身安全,父老鄉親期待著大家凱旋。龔仆要求,縣直相關部門要持續關注醫療隊隊員的家屬,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工作、家庭中的困難。

隨著一聲聲叮嚀囑托,載著醫務人員和行李的車輛有序出發。

他們是子女,也是父母。面對疫情,他們沒有退縮。正是這些醫務工作人員的奮戰堅守,為廣大人民群眾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戰中,筑起寶貴的生命防線。(肖坤、吳林、李大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