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聚力“一圈兩場三改”︱24小時不打烊!

無人值守智慧書房落地雲岩

2022年04月24日13:58 |
小字號

讀者正在書店讀書。陳佳佳攝

世界讀書日將至,雲岩書香味濃濃。4月19日,貴州省新華書店第一個社區24小時無人值守智慧書房——“文淵閱”落地雲岩區頭橋街道,正式對公眾開放。

據悉,書房位於頭橋街道金鼎社區花果園A北區3棟,佔地100多平,分為售賣區、閱讀區、閱讀分享區。書房陳列圖書近萬冊,圖書品種覆蓋各個年齡層次。

貴陽市新華書店有限公司總經理胡萍介紹,書屋的亮點是24小時全天候對外開放,為居民提供舒適的閱讀空間及自助式的智慧購書服務。

“頭橋街道智慧書房是貴州省出版集團、貴州省新華書店有限公司打造的全省第一個24小時無人值守書店。無人值守書店是對現有實體書店功能和服務模式的補充和創新,讓讀者在家門口就能買書看書,打通了全民閱讀‘最后一公裡’”。胡萍表示,下一步企業將以該書屋為樣板書店,在全省各地推廣實施。

微信綁定、刷臉開門、自助選書、掃碼結賬……操作方式便捷又智能,購書流程簡單好上手。溫馨現代的空間設計,安靜舒適的閱讀環境……這種模式給廣大居民新辟了一片“書香芳草地”,為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新選擇,讓大家更便利地感受文字之美,盡享讀書之樂。

居民高女士也為智慧書屋點贊。她說道,書店開在小區非常便利,為孩子們提供了學習閱讀空間,也有利於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當前頭橋街道正在積極推進‘一圈兩場三改’建設,我們主動上門聯系,多次電話溝通,並免費給書房提供場地,最終很榮幸能讓全省第一家樣板智慧書房落地頭橋,這既是對頭橋生活圈文化要素的重要補充,也是大數據、物聯網技術民生應用的生動體現。”記者從頭橋街道黨工委書記鄭斌處了解到,下一步,頭橋街道黨工委將進一步擴大智慧書房的影響力和覆蓋面,讓更多居民享受到家門口的“閱讀自由”,有更多幸福感和獲得感。(陳佳佳、李茂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