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銅仁市總工會來思調研

2022年04月14日09:11 |
小字號

為做好地方工會組織建設工作及隊伍作用發揮,4月12日,銅仁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昌龍一行赴思南縣總工會對工會現狀、兼挂職副主席隊伍狀況進行調研。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謝建康及工會有關同志隨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的方式了解了該縣工會組織建設、隊伍建設、取得的經驗、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等情況,並通過座談交流了解了縣總工會關於工會兼挂職副主席隊伍建設方面的意見建議等。

劉昌龍強調: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工會組織隊伍建設對工會工作和中國工運事業的重要意義,指導基層工會及時做好換屆選舉工作﹔二要持續做好干部隊伍建設工作,規范干部管理,定期開展工會系統干部業務培訓,提升工會干部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三要認真貫徹落實全總《關於充分發揮地方工會勞模和一線職工兼職副主席的意見》《關於加強對工會兼挂職干部規范管理、激勵擔當的實施辦法(試行)》等制度文件要求﹔四要抓好陣地宣傳,營造濃厚宣傳氛圍。

該縣總工會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嚴格按照市總要求做好地方工會組織建設,深入推動兼挂職副主席隊伍建設工作,進一步加強干部管理,確保工會各項工作落地落實,為“十四五”時期工會工作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為推動思南縣高質量發展貢獻工會力量!(韓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