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視界

貴州非遺傳承:古瓢舞 進校園

2022年04月14日10: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4月13日,古瓢舞非遺傳承人石光榮指導民族舞蹈興趣班學生演奏古瓢琴。
4月13日,古瓢舞非遺傳承人石光榮指導民族舞蹈興趣班學生演奏古瓢琴。     

4月13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縣雅灰小學把苗族古瓢舞非遺傳承人請進校園,通過古瓢舞表演、古瓢琴演奏技巧教學等形式,讓學生們近距離感受非遺的魅力,增進對民族傳統文化的了解。

近年來,丹寨縣積極開展非遺文化進校園活動,並充分發揮民間文藝鄉土人才的作用,組織非遺傳承人把傳統技藝送進校園。還將苗族蘆笙舞、苗族錦雞舞、苗族古瓢舞等非遺舞蹈經過改良編排后,作為校園課間操在各鄉鎮學校推廣,讓學生感受民族傳統文化的魅力,促進非遺文化的保護和傳承。

苗族古瓢舞在2021年5月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圖/文 黃曉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