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增殖放流補償生態 捕魚人變身“護漁人”

2022年04月02日16: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4月1日,一場特殊的人工增殖放流在㵲陽河馬面坡水域進行。此次活動旨在嚴厲打擊在天然水域實施各違法違規行為,不折不扣推進“十年禁漁”工作,切實打擊電、毒、炸魚,非法打撈等破壞漁業資源的違法行為,強化以案說法的宣傳效果,有力震懾電毒炸和禁用漁具等違法違規行為的不法分子。

同時,進一步加強玉屏漁業資源建設,修復水域生態環境,補充該縣增加養殖水域經濟魚類等水生生物物種種群數量、維護生物多樣性、改善水域生態環境等。   

2021年8月9日,楊某某二人在玉屏㵲陽河馬面坡流域,採用電網非法捕魚,被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巡邏時發現。雖沒有捕撈到魚,但其行為與禁漁令相違背。為讓當事人清晰地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農業農村局採取“誰破壞,誰修復”執法理念。本次活動由非法捕撈當事人楊某某兩人依法承擔生態修復責任,自願共同出資購買淡水土著育苗進行人工放流,補償電魚案生態損失。此次增殖放流共向㵲陽河流投放草魚、鰱魚、鳙魚共60000余尾。

當事人楊某某說:“我深刻地認識到了非法捕撈魚的危害,希望大家能引以為戒。今后我也會以身作則,不非法捕撈魚,更要積極參與打擊非法捕撈的活動中去。”

自2020年1月1日0時起實施暫定為期10年的全面禁捕以來,玉屏第一時間對境內的㵲陽河水域實行全面禁捕,多措並舉嚴打非法捕魚。截止目前共查辦非法捕撈案件5起,非法捕撈違法犯罪當事人共增值放流魚苗20萬尾。

“這次主要是以非法電魚案做的增值放流活動,目的是落實十年長江禁捕令,保証玉屏母親河生態完整。”銅仁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肖紅權介紹,市農業農村局將繼續與公安、法院、檢察院保持協同聯合,做好巡河職能職責。”(李平、楊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