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福泉視窗>>美好福泉

福泉道坪:小茶葉 大“錢”景

2022年04月02日10:28 |
小字號

一沐春風群山翠,千畝茶園吐白蕊。陽春三月,春日百花艷,茶香最風華,道坪鎮福譚茶場裡一壟壟茶園綠意盎然,生機勃勃,1800余畝茶園正迎來春茶採摘季。

茶園中,伴著春茶的陣陣清香,60多名村民腰挂茶筐、竹簍,穿梭在茶壟間,他們的雙手如同蝴蝶一般在茶樹上靈動飛舞,不一會便採了滿滿一簍的白玉新芽,在柔和的陽光下晶瑩剔透,映照出“村強、民富、景美”的大好“錢”景。

村民李秀碧說:“我一天採茶收入有100多元,我們這些老人家,自己能掙點零用錢就很滿足了。”

春茶一般指越冬后用茶樹第一次萌發的芽葉採制而成的茶葉。春季溫度比較適中,雨量充分,再加上茶樹經過了秋冬季的休養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碩,色澤翠綠,葉質柔軟,外形條索緊結重實。在這期間,春茶的芳香物質、維生素,特別是氨基酸的含量比較高。加上春茶養成期間一般無病虫的危害,茶葉純天然無污染,因此春茶,特別是早期的春茶,往往是一年中品質最佳的。

一片茶葉富一方。近年來,道坪鎮立足特色資源和生態優勢,通過引進經營貴州天辰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進行專業經營及管理,進一步盤活茶場資源,做優茶葉品質,推動茶產業向規模化、標准化、生態化發展,有效增加群眾就業、提升現代農業質量效益。經過兩年多的培育、管理,預計今年年產值將達2000萬元,帶動周邊近300名群眾實現就近就業。

下一步,道坪鎮還將依托茶場以及茶場周邊的自然風景優勢,打造以茶產業為主,農業觀光為一體的茶旅勝地,推動當地特色鄉村旅游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福泉市道坪鎮)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