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自治縣自然災害防治工作第二次聯席會議召開

2022年04月02日09:3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自然災害防治工作決策部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災害風險,有效防范自然災害事故發生,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3月29日,印江自治縣減災辦組織召開自然災害防治工作第二次聯席會議。

會上,縣水務局、自然資源局、林業局、氣象局圍繞汛前安全檢查、地質災害、森林防火、天氣預警等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匯報,圍繞我縣自然災害防治工作中存在不足和薄弱環節相關問題作了研判討論,並對自然災害防治督導檢查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要聚焦關鍵、明確重點,確保完成自然災害防治重點任務。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要堅持以防為主,防災救災相結合,堅持常態減災與非常態救災相統一,從注重災后救助向注重災前預防轉變,從應對單一災種向應對綜合減災轉變,從減少災害損失向減輕災害風險轉變。同時,要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全面隱患排查到位、重點部位防范到位,強化協調部門聯動,壓緊壓實責任措施,全面提升自然災害防治能力。

會議強調, 要完善機制,密切協同。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要對本部門、本領域自然災害防治重點任務進行再梳理、再細化、再部署,既要各負其責,又要加強配合,在摸清自然災害風險底數、加強基礎設施規劃建設、補齊自然災害防治短板、強化災情監測預警等方面信息共享、政策集成,方案銜接,形成合力,切實把自然災害防治工作落地生根,確保自然災害防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減災辦)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