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農村黨建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新寨鎮召開

2022年04月02日09:25 |
小字號

3月31日,印江縣農村黨建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新寨鎮召開,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學勇主持會議並講話,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張振宇、鎮黨委書記田平出席會議,縣委組織部黨建辦有關同志,各鄉鎮(街道)組織委員、黨建辦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前,全體與會人員到新寨鎮茶香聯村黨委和新寨村蘭香茶廠進行現場觀摩交流。在茶香聯村黨委,鎮黨委委員、人大主席、茶香聯村黨委書記任明偉就聯村黨委的建設情況、機構設置、運行模式、工作推進等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在新寨村蘭香茶廠,鎮黨委委員、組宣統委員田卯英就蘭香茶葉專業合作社基本情況、發展模式、黨員示范引領作用等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

會上,新寨鎮圍繞聯村黨委、沙子坡鎮圍繞黨建帶三建(工建、團建和婦建)、纏溪鎮圍繞村干部管理、中興街道圍繞第一季度農村黨建工作開展情況作交流發言﹔張振宇同志就全縣第一季度農村黨建工作作總結並安排第二季度農村黨建工作。

黃學勇強調,農村黨建工作與農村所有工作緊密相關。抓好農村黨建工作,關系到黨在農村的執政根基是否牢固、思想建設是否有效、干事創業是否有力、鄉村振興推進是否順利。抓好農村黨建工作,要破除固有思維,敢於創新、勇於創新、善於創新,用新理念、新機制、新方法在組織建設、管理制度、隊伍建設上取得奇效、獲得新績。

黃學勇要求,一要抓實支部聯建工作。要在組織形式、活動開展、作用發揮上勤思考、下功夫,要充分整合聯建各支部資源,既抱團發展又發揮組織優勢,凝聚一切可發展力量,做出實效,獲得群眾認可,夯實基層黨組織堡壘﹔二要抓好村干部管理。村干部是農村干事創業的領頭雁、排頭兵、帶頭人,要積極探索積分管理、職級管理、后備干部管理等,結合關心關懷機制,讓村干部發展信心更足、干事動力更強,強化履職盡責,助力擔當作為﹔三要抓強黨建示范點建設。要想好抓哪裡、抓什麼、怎麼抓,要有所特色、有所收獲、有所促進,以點帶面推動各項工作建設,加強示范點宣傳力度,擴大黨建影響力,傳播印江“好聲音”﹔四要抓實駐村干部作用發揮。要積極探索駐村組團幫扶新模式,讓駐村干部干有所為、干有實效、干有所成﹔五要抓好鄉鎮干部隊伍管理。嚴守選拔任用規矩,強化年輕干部培養,抓好管理措施,加強培訓、注重教育,多引導、強重視,營造奮發向上、積極有為的干事創業氛圍﹔六要抓強自身能力建設。作為組工干部,要積極提高業務水平、提升綜合能力,多學、多看、多問、多想,帶頭加強家風建設,以家風帶動干部作風,切實增強責任意識、身份意識、榮譽意識,做到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實,建設黨建模范部門,打造組工過硬隊伍,做好黨委參謀助手,全力將全縣農村黨建工作進一步做實、做好、做強。(王招招)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