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履行河長職能 爭創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

2022年04月02日10:10 |
小字號

3月31日,湄江市級牽頭責任單位遵義市審計局副局長李鎮薇協同湄江新蒲新區段區級河長、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李海峰率隊開展湄江新蒲新區段巡河工作。

巡河組來到三渡鎮雲門囤景區,對河長公示牌更新及安全警示標識標牌安裝進行了實地查看,聽取有關部門情況匯報,詳細了解沿途水環境治理、水質狀況、河道保潔等情況。巡河組強調,要繼續加強河道監管力度,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及時發現、制止、處理和報告各種破壞水環境違法行為,防范水污染事件發生,竭力實現湄江“水清、岸綠、河暢、景美”的目標。要充分發揮區、鎮、村三級河長及巡河員工作職責,區級、鎮級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結合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充分認識到發展經濟不能對資源和生態環境竭澤而漁,要始終把生態環境保護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加強對湄江流域的沿線管控和河道環境保護,強化宣傳,提高群眾保護河流環境意識,形成互相監督的良好氛圍,使湄江成為人民的幸福河。

市審計局相關部門、區審計局、區水務局、區應急管理局、三渡鎮、蝦子鎮有關負責人參加巡河。(新蒲新區審計局)

來源: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