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退役軍人優待証制發工作全面啟動

2022年04月02日08:1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程星)3月31日,記者從全省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制發啟動儀式上獲悉,即日起,全省范圍內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可以申領優待証。

優待証是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彰顯榮譽的載體、享受優待的憑証,全國統一編號、統一制發,具有彰顯榮譽、身份識別、待遇落實、服務管理等四方面功能。優待証以銀行借記卡為載體,貴州省優待証合作銀行為工商銀行貴州省分行、農業銀行貴州省分行、郵政儲蓄銀行貴州省分行、光大銀行貴陽分行。

據悉,貴州省於2021年12月在六盤水市、貴陽市觀山湖區、遵義市仁懷市開展面向所有對象的局部先行工作,同步在其他市州展開了“三屬”、在鄉老復員軍人、集中供養人員的主動入戶申領工作。目前,局部先行工作中,已有18萬名對象申領優待証,按照嚴格審核程序已備案通過4萬余人。

優待証制發全面啟動后,貴州省戶籍的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以及其他省份戶籍但滿足貴州省常住地申領條件的對象,可採取現場申領、入戶辦理、網上申領等方式,向戶籍地或常住地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申領優待証。

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均已組建工作專班、開設辦理窗口、公布熱線電話、張貼宣傳海報,廣大符合條件對象可關注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網站、微信公眾號、抖音號,撥打熱線電話、就近向退役軍人服務站咨詢等方式,了解申領優待証需具備的條件,准備所需材料進行申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按照讓申領對象“少跑路”“不跑路”要求,採取面向年輕對象分區域、分時段現場受理、網上受理,面向老年對象、患病行動不便對象、集中供養對象等主動入戶辦理等方式開展工作。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