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金融助農取款點超2萬個 實現行政村全覆蓋

2022年02月17日17: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2月17日電(龍章榆)2月17日,記者從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獲悉,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鼓勵引導銀行機構參與農村支付環境建設成效明顯,截至2021年末,全省設立助農取款點23303個,實現行政村100%全覆蓋,全年(2021年)共辦理各項支付業務2981.01萬筆、金額289.42億元。

農村群眾,尤其是農村老年人群體是金融支付服務覆蓋的薄弱環節。在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鼓勵、推動下,當前,各涉農銀行以助農取款點為依托,在貴州農村各地積極做好小額取款、轉賬、便民繳費及社保繳納等支付服務,並普及移動支付、手機銀行應用等服務,助力金融支付服務走好農村“最后一公裡”。

近年來,提升農村、社區的老年人支付服務便利化水平是人民銀行支付服務的工作重點之一。在貴州,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開展涉老支付服務便利化程度專題調研,了解老年人等特殊群體辦理支付結算業務、使用移動支付和銀行卡等方面的便利化情況,並印發相關通知,要求金融機構優化銀行網點支付結算業務辦理流程,加強支付產品和服務整合,不斷推進農村支付普惠發展。

目前,貴州涉老支付服務面在不斷擴大的同時,涉老金融宣傳覆蓋面也已立體開展。據統計,截至2021年末,“優化支付服務維護支付安全”“便利支付樂享晚年”等主題宣傳活動、金融夜校送課活動等宣傳活動共走進500余個居民社區、1000余個農村集市或政務中心,累計發放宣傳資料100余萬份,現場答疑300余萬人次。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