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思南搭載240余名務工人員的返崗務工免費專車發車

2022年02月17日15: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出了家門上車門,下了車門進廠門。隨著企業復工潮來臨,為進一步做好東西部勞務協作促進勞動力返崗復工工作,2月16日,思南縣多部門在城北客運站舉行2022年“點對點”返崗復工赴東莞務工人員集中歡送儀式,全力保障外出務工人員能安全及時返崗復工,為新一年的奮斗吹響了沖鋒號。

思南搭載240余名務工人員的返崗務工免費專車發車。

春風送溫暖,就業送真情。在歡送儀式上,副縣長尹曉航對外出務工人員致以美好的祝福,鼓勵大家要吃苦耐勞,努力提高本領,認真工作、爭創新業績,遵規守紀、互幫互助、充分發揚思南人民厚道誠懇,勤勞務實、自信自強、苦干實干的特質,為今后回鄉創業打下堅實的基礎。以誠實守信、吃苦耐勞、拼搏創業的工作作風,贏得用工單位的信賴,對外樹立我縣務工人員的良好形象,以勤勉工作實現致富增收,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到疫情的嚴峻性和復雜性,自覺服從疫情防控各項安排部署,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共同構筑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隨后,工作人員向返崗務工人員發放精心准備的愛心禮包。與返崗務工人員進行面對面交流,了解他們在外工作和生活情況並宣傳相關防詐知識,隨后有序上車,踏上了返崗之路。

愛心禮包。

“謝謝政府對我們外出務工人員的關懷。送了很好的禮品,縣政府領導來給我們做歡迎儀式,一定為思南人民爭光。”思南赴東莞務工人員楊師亮在車上高興的說道。

務工人員的返崗務工免費專車。

據悉,此次首批集中輸送外出務工人員共計248人,主要前往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等地。新春伊始,為保障務工人員返程有序、疫情防控到位,思南縣和東莞市兩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高度重視此次農村勞動力輸出工作,提前安排部署,有效利用東西部勞務協作機制,著力形成組織、護送、安置、穩崗“四位一體”的精准就業渠道,免費開通了東莞市就業直通車,最大限度降低出行風險,為返崗農民工提供暖心的就業服務。

務工人員坐上了返崗務工的免費專車。

思南搭載240余名務工人員坐上返崗務工免費專車。

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唐軍告訴記者:“正月十五后,迎來新一輪外出高峰。在精准摸排外出務工人員返鄉規模、返崗意願基礎上,我縣部門聯動、鄉鎮協同,切實加強宣傳發動,引導返鄉農村勞動力通過各種渠道有序返崗復工。同時,以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外出人員為重點,強化疫情防控、運力保障,通過開通返崗復工專車、“點對點”輸送專車,乘坐廣東、上海方向免費復工專列等形式,幫助農村勞動力盡快返崗復工、外出務工,確保全縣外出務工規模總體穩定。”(圖/文 劉漢濱、蘇暢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