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視界

貴州劍河:迎春“全家福”定格幸福年

2022年02月04日09: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易地扶貧搬遷社區群眾拍攝的全家福。方鵬攝
易地扶貧搬遷社區群眾拍攝的全家福。方鵬攝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拍一張全家福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非常感謝他們來為我們拍攝全家福。”劍河縣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潘勝權高興的說。

2月1日(農歷大年初一),貴州省劍河縣生態移民局聯合劍河縣文聯攝影家協會走進該縣思源、幸福易地扶貧搬遷社區開展“送溫暖進社區”公益拍攝全家福攝影活動。

當天,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宣傳下,社區居民紛紛走出家門,帶著家中老人、孩子齊聚社區公園,一家人其樂融融前來拍攝全家福。“來,看鏡頭,對,再靠近一點,茄子!”隨著攝影志願者手中相機快門聲響起,群眾們的新年笑容被定格在一瞬間。濃濃的年味洋溢著暖暖的情義。

“這次活動從拍攝到照片的沖洗都是免費,來參加的家庭都會得到一張A4紙大小的全家福照片,我們也是想給他們送去這份特殊的新年禮物。”劍河縣文聯攝影家協會主席羅子鈞介紹道。

對中國人而言,全家福有著特殊的意義,它不僅承載著溫暖的記憶,定格了家人團聚這一幸福的瞬間,也是一個家庭時代變遷的縮影。據了解,當天共有200多戶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完成全家福拍攝。(楊家孟、萬文杰)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