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公路局2022年計劃完成投資372.9億元

2022年01月28日08: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28日電(龍章榆) 1月27日,記者從2022年貴州省公路局公路工作會上獲悉,圍繞貴州公路建設等領域,2022年貴州公路局投資將穩步增長,計劃完成投資372.9億元,其中,高速公路170.9億元,普通國道提質升級項目100億元,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72億元,普通公路三項工程及修復養護工程28億元,其他2億元。

據了解,剛剛過去的2021年,貴州公路局公路投資超額完成,全年完成投資247.4億元,佔年度目標212.5億元的116.4%,超額完成34.9億元,為公路水路穩投資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貴州公路局項目建設成果豐碩、養護質量提質增效、“四好農村路”領跑全國、橋梁建設斬獲國際大獎,為貴州“十四五”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強力交通保障。

2022年,在投資穩步增長的同時,貴州公路局將聚焦高質量養護“主線”深入推進設施數字化、養護專業化、管理現代化、運行高效化、服務優質化,實現公路服務品質和社會經濟效益“雙提升”。聚焦強化預算執行管理“主線”,健全完善局系統項目規劃、計劃管理、項目建設、預算支出、績效完成、審計監督、交工竣工等全鏈條管理機制,推動預算資金執行率與行業治理能力“雙提升”。

會上,貴州公路局還提出了三個年度具體目標:2022年將確保建成仁遵高速公路,開工榕江至融安、重慶經赤水至敘永高速公路﹔開工普通國道提質升級項目600公裡、建成250公裡,開工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800公裡、建成300公裡﹔建成普通公路安全防護工程4000公裡,啟動普通公路危橋改造400座、建成200座。

確保實現高速公路優等路率達90%以上,省養普通國省道優良路率達85.5%以上,農村公路優良中等路率達77%以上。

確保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和行業穩定底線,採取強有力措施,確保不發生生產安全事故,堅決扛起安全穩定的重大政治責任。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