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緊抓疫情防控 豐富產品供給——

貴安新區文旅市場“年味濃”

2022年01月28日08:2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春節將至,貴安新區各級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國潮打卡、國粹臉譜、國潮演藝、草莓採摘等豐富的文旅活動,營造“祥和、快樂”濃厚的節日氛圍。

強化舉措

疫情防控不鬆懈

1月24日,在貴安新區雲漫湖景區門前,記者看到工作人員在售票大廳等地粘貼新的“一米間隔”地標線。

“當前,景區已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我們專門成立了一個疫情防控小組,並梳理了一套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流程,妥善應對不符合入園規定的黃碼、紅碼以及體溫異常的游客。”採訪中,雲漫湖國際休閑旅游度假區營銷中心負責人任韋錦說,如遇行程碼或體溫異常游客,將從特殊通道引導至隔離點,最大程度減少與其他游客密切接觸。同時,景區還安排專門工作人員每天對公共區域開展2——3次消毒,執行嚴格入園制度,所有入園游客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做好入園登記,景區將為所有游客營造平穩有序、安全健康的游玩環境。

在湖潮鄉車田村、平寨村等熱門旅游景點,記者了解到,各熱門旅游村落加強對公共區域的消殺,開展游船清洗消毒和安全大排查以及民宿環境衛生清掃、餐飲等安全隱患排查,多措並舉保障游客安全,讓春節期間游玩的游客都能“食之放心、住之安心、游之舒心”。

豐富活動

“就地過年”玩出花樣

1月25日,寒意雖濃,在馬場鎮場邊村草莓基地溫室大棚裡,一顆顆草莓飽滿喜人。“兩個月前,基地草莓就進入採摘期,游客慕名而來。預計到春節期間,游客可能要達到高峰。”採訪中,草莓種植戶李霞說,她家種了8畝草莓,現在她正全面加強管護,為春節假期迎客做准備。

此外,雲漫湖景區(國家4A級旅游景區)將推出豐富的文旅活動,將以“雲漫湖·國潮游園會”為主題,結合景區現有景點,推出國潮打卡、國粹臉譜、國潮演藝、空竹龍體驗等系列新春游園主題活動。同時,每天將進行3——4場的醒獅、漢服戲裝等國潮巡演,以及齊天大聖高蹺機甲表演,並為游客設置免費的臉譜DIY等多重互動游戲,增強游客參與感與體驗感,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一個多月前,我們就啟動春節活動策劃准備工作,力爭在春節期間為游客呈現一個充滿國風特色的雲漫湖。”採訪中,景區相關負責人任韋錦說。

市民群眾

過個慢節奏的幸福年

“吉祥如意福星到,平安富貴好運來”“國強家富人壽,花好月圓年豐”……1月26日,在車田村,一副副蒼勁有力、喜慶吉祥的春聯在志願者的協助下鋪滿了桌面、地面,為當地村民和游客送上真摯的新春祝福。“除了送春聯外,我們還准備為孤寡老人等群體送去食用油、大米、水果等慰問品及慰問金,讓大家都能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氛圍。”採訪中,車田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張忠平說。

連日來,記者走訪貴安新區多個企業、小區了解到,今年大多數人取消了回鄉過年或異地旅游計劃,“平時工作都很忙,沒有時間好好欣賞身邊的美景,今年就打算暢游雲漫湖,感受身邊的風土人情,同時‘家裡蹲’,好好觀賞冬奧會,過一個‘慢節奏’的幸福年。”在貴安新區一家大數據企業就職的廣東籍員工王佳佳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羅長清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