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要聞

貴陽市老年人持仗操第一期巡回培訓圓滿舉行

2022年01月16日15: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頒發結業証書。
頒發結業証書。

1月14日,貴陽市老年人持仗操第一期巡回培訓在白雲區、清鎮市、修文縣、息烽縣、開陽縣5地舉行,近150名中老年人參與培訓。

據了解,此次巡回培訓為期3天,旨在為貴陽市培訓一批有組織能力、協調能力和手杖操活動指導能力的老年手杖操健身骨干隊伍,推動全市老年手杖操健身活動開展。

培訓內容根據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新審定的《2018版持杖健走運動競賽規則及裁判法》。課堂上,教練為學員們講解了手杖操基本規程、競賽規則講解及《答對了》分解教學內容,通過理論與實際有機結合,學員們基本掌握持杖操有關技巧和要求,加深了對手杖操項目的理解。培訓結束后,通過考核的學員獲得結業証書。

參加培訓的學員一致認為,三天的培訓從理論和實踐上系統學習了手杖操有關知識,基本掌握了手杖操《答對了》的規定動作,他們將把這一項目帶到各社區和健身站點,帶動更多中老年人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推進全市中老年手杖健身操運動開展。( 貴陽市老體協供稿供圖)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