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家門口就有“健身房”

萬山區打造“15分鐘健身圈”

2022年01月07日08: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萬山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陶國華

每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萬山木杉河濕地公園木質棧道、體育館、游泳館、全民健身中心就顯得格外熱鬧。市民或在河濱散步,或約上三五好友揮汗如雨。

“吃完晚飯就會和大家到這裡運動一下。”73歲的熊桂芝老人和舞伴一邊跳著廣場舞,一邊笑著說,“每天運動運動,人更有活力了。”

近年來,為全方位推動全民健身,大力推進公共文化配套建設,萬山區建成體育館、廣場等12個市民休閑空間,新增健身器材98件。其中,萬山區木杉河濕地生態體育公園覆蓋區域88.7公頃,沿河修建有8.6公裡的木質步道和自行車道,配套了音樂噴泉、公共自行車站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公園等設置。不僅為城市添綠,也為市民提供了休閑運動的場所。

“每天上班一坐就是一天,下班后約著朋友一塊打籃球,出出汗,神清氣爽,還能交到很多新朋友。”在萬山區仁山街道仁山公園,市民鄧佳猛告訴記者,從家裡走到籃球場隻要不到10分鐘時間,很方便。

圍繞打造“15分鐘健身圈”,萬山區制定《萬山區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聘請專業機構編制了全區體育設施專項規劃,對全區綜合性健身廣場、健身路徑、社區體育活動中心等進行了科學布局和合理定位,不管住在哪兒,步行15分鐘均能找到免費的高質量健身鍛煉場所,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健康生活的新需求。

目前,萬山主城區18個小區都已配備了體育設施,覆蓋率100%。主城區體育健身場地面積達到20萬平方米,人均擁有體育場地面積1.8平方米。

同時,萬山區以區人民醫院為龍頭,建立了各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樞紐和村衛生室為基礎的“醫共體”機制,基本形成了區、鄉、村一體化醫療管理格局,城市社區15分鐘、鄉村30分鐘“醫療健康服務圈”基本建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