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1年貴州法院優化破產審判機制盤活資產價值159億元

2022年01月07日15: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7日電 1月6日,記者從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年,貴州全省法院發揮破產審判職能作用,助力貴州建設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截至2021年11月底,全省法院審結的破產案件解決就業人數2324人,引入投資61億元,清理債務223億元,盤活資產價值159億元。

破產審判工作既能讓企業通過清算退出市場,也可以通過重整與和解程序實現重生,有利於市場資源優化配置,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途徑。2021年,貴州法院全面優化了專業化破產審判機制,建立了監督指導機制與定期督辦考查機制。同時,貴州法院還推動建立了“府院聯動機制”,目前全省省級和市州級企業破產處置府院聯動機制均已建成運行。

2021年,貴州法院扭住三年以上長期未結破產案件,瞄准目標開展專項清理。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省法院共審結破產案件226件,同比上升737.04%,其中長期未結案審結132件。

據介紹,貴州法院接下來將進一步完善現有破產制度,強化審判體系專業化建設。針對部分法院先行先試的“預重整”“簡易審”等程序,總結試點經驗,建立長效機制,在全省范圍內推廣實施。另外,還將與“府院聯動”成員單位適時對接,著力實現機制效能最大化。(龍章榆、實習生文婷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