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簡易事故未撤離現場致擁堵 南明交警開出罰單

2022年01月07日11: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事故現場。南明交警供圖

人民網貴陽1月7日電 (陳晶晶)1月6日,貴陽市南明區交警四中隊民警在軍區路口執勤時接到分局指揮中心通報稱,在解放路空招路段發生一起簡易的交通事故,駕駛人未撤離現場,需要民警到場處置。接到這一通報后,在軍區路口執勤的四中隊民警迅速趕往現場。

到達現場的民警發現,兩事故車佔據中間兩車道,給興關路轉盤和興關高架橋來向的車輛造成了非常嚴重的通行影響,而雙方駕駛人都坐在自己車裡打電話,沒有主動撤離現場。民警取証后,將兩事故車輛撤到不影響通行的地方,對雙方駕駛人詢問后得知,雙方駕駛人之所以不迅速撤離現場,是因為雙方都認為事故是對方的責任,存在有賭氣的成分。

據了解,雙方當事人對貴陽的快處快賠都有一定的了解,報警后分局指揮中心已經給雙方告知快處快賠程序,但對方不予撤離現場,造成了交通擁堵。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序規定》第十九條第三款,雙方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后,應當自行撤離現場而未撤離,造成交通堵塞的違法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條第三款、《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序規定》第十九條第三款的規定,交警分別對雙方駕駛人處以200元的罰款。

南明交警提醒廣大駕駛人:

1、貴陽市交通簡易事故處理,按照快處快賠程序處理,駕駛人要積極學習﹔

2、簡易交通事故在取好証后,應快速撤離現場,避免二次事故的發生和影響其他車輛的通行。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