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瓮安:讓黨校培訓教學“活”起來

2021年12月19日08:5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這種靈活創新的教學方式充分激發了我們的學習熱情,讓我們真正的沉浸到問題中找‘症結’、找‘良方’,在交流互動中得到提升,真正地做到學用結合。”近日,瓮安縣組織開展中青年干部培訓班,瓮安縣委黨校將理論課堂搬到室外,創新‘理論+調研’教學方式的新舉措,讓參訓青年干部能力得到切實提升。

據悉,培訓班將45名優秀年輕干部分成7個調研組,圍繞“四新”“四化”、鄉村振興中亟需暢通的“堵點”“痛點”自選方向、自定課題開展調研,分赴上級部門、縣直機關、街道、鄉鎮等開展實地調研。

各調研小組圍繞各自調研課題,明確調研對象,通過實地走訪、座談交流、親自體驗等方式深入有關部門、田間地頭、工廠車間等全面了解情況,掌握“第一手”資料,緊扣需要解決的突出矛盾問題進行解剖,提出意見建議,形成了7篇調研報告,充分展示了中青年干部對瓮安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思考,真正將理論知識轉化到實際運用中,讓培訓教學“活”了起來。

在調研成果匯報會現場,各組學員選派一名代表進行調研匯報。學員們通過PPT展示、案例分析、繪圖展示、現場答疑等方式,充分展現調研成果,大家在面對面研討、探索性調研中,實現觀點大碰撞,思路大延展,認識大提升。同時,相關部門領導和培訓教師對調研匯報進行現場提問、現場點評並提出修改意見,為學員們開動腦筋積極思考注入了“催化劑”。(張立、李星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