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民政局:小小“明白卡”讓社會救助更“明白”

2021年12月09日15: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有了這個卡的介紹,讓我更加清楚了救助款的明細和保障,確實很貼心!”在觀山湖區長嶺街道,范阿姨看著自家門前貼好的明白卡,連連點贊。

范阿姨閱讀家門口張貼的“社會救助明白卡”內容。

據悉,為轄區內救助對象設置張貼“社會救助明白卡”是近日觀山湖區民政局開展的一項具體工作。該卡的發放對象為全區低保對象和特困供養對象,旨在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效推進鄉村振興工作,提高困難群眾對社會救助工作的滿意度、知曉率,確保社會救助工作開展公開、公平、公正。

區民政局工作人員查看“社會救助明白卡”填寫是否正確。

卡片雖小,內容俱全,填寫了救助對象所享受的保障類型、保障人口、保障標准及具體保障金額,救助內容公開透明。“工作人員會把‘社會救助明白卡’張貼在救助對象家中顯眼位置,幫助救助對象及時了解自己所享受的救助政策、比對自身保障待遇是否落實的同時,也強化了群眾監督和社會監督力度,有效杜絕了社會救助領域‘人情保’、‘關系保’等侵害群眾利益行為的滋生。”區民政局低保科科長楊猛介紹道。

截至目前,全區已完成設置“明白卡”低保對象659戶,特困供養對象80戶。(駱婭)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