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科普文化廣場建成投入使用

2021年12月09日14: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8日,觀山湖區科普文化廣場揭牌儀式暨科協系統垃圾分類科普宣傳進社區活動在觀山湖區世紀城愛心廣場舉行。該科普文化廣場的建成使用,為廣大市民群眾享受更優質的科普文化服務增添了一個重要場所。

貴州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向虹翔,貴陽市科協黨組書記楊菲,觀山湖區委書記羅楊,副區長劉俊生出席活動並為觀山湖區科普文化廣場揭牌。

參加活動的領導為科普文化廣場揭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觀山湖區科普文化廣場是緊緊圍繞“一圈兩場三改”工作部署、提升全區居民科學文化素質、打造“15分鐘”科普生活圈的有力舉措,將推動實現科普資源、科普服務向基層下沉。該科普文化廣場由貴州省科協、貴陽市科協、觀山湖區科協聯合打造,包含能源科技體驗區、星羅棋布觀賞區、科學發現探索區三大區域,涵蓋天文、物理、數學、地理等領域知識,旨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科學知識,提高科普宣傳實效性,促進群眾科學素質提升,在全社會營造熱愛科學、崇尚創新的社會氛圍。

居民在科普文化廣場開展文藝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一直以來,觀山湖區積極探索,不斷創新科普方式,除各類科普宣傳外,還聯合各科研院所,進農村、進學校、進社區、進機關、進企業開展不同類型的科普講課,並打造了黨史學習教育、航空航天、鄉村振興等4個不同主題的微型科普館。接下來,還將繼續用好科普學習的平台,定期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科普活動,不斷滿足轄區居民群眾對科普知識的需求,切實筑牢公民科學素質基礎。

居民在科普文化廣場開展文藝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天,活動還為過往市民發放了垃圾分類科普資料、圖書等,並通過有獎問答、垃圾分類模擬趣味實操游戲,引導大家在娛樂互動中了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性、掌握垃圾分類小竅門。現場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宣傳物品2000余份。

參加活動的領導聽取相關工作開展情況。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揭牌儀式后,領導們還參觀了觀山湖區科普文化廣場開展的相關活動。(張亭、王明元)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