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頭條

黔東南州“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的第一條國道項目開工

2021年12月09日14: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5日,黔東南州“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的第一條國道項目——G356黎平界牌至羅團公路改擴建項目在潭溪社區開工,開工點共有馬家團橋、貓耳塘小橋等7處。

據了解,G356黎平界牌至羅團公路改擴建項目路線全長11.046公裡,寬8.5米,總投資約1.93億元。途經龍形街道羅團社區、高屯街道后坡社區、潭溪社區、貓耳塘村等,是黔東南州國省干道公路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通湘西南和黔東南通往東南沿海的重要通道,也是惠澤邊陲的經濟通道、旅游通道、民生通道、友誼通道。

開工典禮現場。

黔東南州交通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兆明強調,G356黎平界牌至羅團公路改擴建項目是全州“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的第一條國道項目,各級政府及州、縣有關部門務必提高站位,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統一部署和公路建設工期質量要求,做好涉及項目建設的土地征用、房屋拆遷等方面的協調工作,動員公路沿線群眾積極支持和參與工程建設,為工程建設提供可靠的組織保障和營造良好的施工環境。項目業主要切實履行職責,強化對項目建設的組織領導和協調管理,總結以往公路建設中好的經驗和好的做法,切實加強項目管理。各施工單位要在保証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搶抓工程建設進度,牢固樹立“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層層建立健全工程質量負責制,把工程質量與工程進度結合起來,以求實的態度、科學的精神,嚴格標准、嚴格程序,精心組織、文明施工、安全生產,努力把項目建設成為優良工程。各有關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精誠團結,通力合作,確保工程施工順利進行,按期完成建設任務。

施工現場。

黎平縣委常委、縣政府分管副縣長張澤猛在致辭中表示,該項目是黎平縣加快改善城鎮客運環境、方便群眾出行、推動黎平經開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G356黎平界牌至羅團公路擴改建工程的開工,進一步優化了縣內路網結構,為黎平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各方要下定決心,堅持項目工地就是陣地、現場就是考場、進度就是尺度,一切圍著項目轉,緊緊盯著項目干,爭取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

州交通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兆明作儀式講話並宣布項目開工。

黔東南州交旅(集團)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潘成昭指出,該項目建成后將成為一個強大的經濟引擎,對完善貴州省路網結構,連通發展脈絡,輸送人流、物流與資金流,加快公路沿線資源開發進程,助推區域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加快建設,以及加快黎平縣對外開放和改善投資環境、促進公路沿線人民群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黎平縣經濟社會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黔東南州交通建設發展中心、縣交通局、縣交通建設中心、縣財政局、縣發改局、縣自然資源局、縣住建局、州生態環境局黎平分局、高屯街道、項目建設管理部等負責同志、中凱交通建設有限責任公司相關同志和施工代表等80余人參加了開工典禮。(圖/文 潘友玲、姚進忠)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