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鎮寧新聞資訊

鎮寧自治縣召開食品安全風險預警暨食品安全形勢會商會議

2021年12月09日09:41 |
小字號

12月7日,鎮寧自治縣召開食品安全風險預警暨食品安全形勢會商會議。縣市場監管局、縣衛生健康局、縣農業農村局、縣教科局、縣疾控中心等部門分管領導、相關股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國家食品安全風險預警交流工作的相關要求。縣衛生健康局、縣農業農村局、縣市場監管局、縣疾控中心等食品安全監管相關單位結合職能職責分別對2021年食源性疾病監測、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及農產品執法辦案情況、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及食品執法辦案情況、食品安全風險監測、食品安全消費提示和風險信息預警發布等方面的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對做好風險信息預警和處置進行會商,確保下年度進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等工作。

會議提出,食品安全監管相關單位要高度重視食品安全風險預警交流工作,加強食品安全風險信息的收集和研判,做到風險信息的早發現、早研判、早預警、早處置; 強化食品安全監督抽檢、風險監測、農產品質量監測的結果運用,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協同監管、協調聯動,有效做到風險聯防聯控,提高風險預警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同時,進一步豐富食品安全風險預警交流的內容,加強宣傳普及食品安全消費知識,引導社會公眾積極參與食品安全預警交流的相關工作,構建良好的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氛圍。(張雨婷)

來源: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