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印江嚴查電動車違規停放充電行為

2021年12月09日08:50 |
小字號

本報訊(張向芬 黃志權) 連日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應急管理局、住建局、市場監督管理局、供電局、消防救援大隊等部門聯合對全縣電動車違規停放充電行為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此次專項整治以住宅小區、商貿集市、沿街店面、機關企事業單位為重點,排查高空“飛線充電”、私拉電線等安全隱患。對存在“飛線充電”的行為,實行教育勸導,責令撤除,對拒不撤除的,進行法制警示,強制撤除,對阻撓撤除的,將進行傳喚教育,對涉嫌違反《消防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將由消防救援部門、公安機關依法嚴肅處理。

在東方國際城小區、凱旋城小區,檢查組對小區內電動車違規停放、充電進行排查整頓。對外接電動車充電線設置雜亂、充電接頭裸露等進行了規范,並要求小區物業工作人員及時與違規停放電動車的居民進行溝通,杜絕此類現象的發生。

隨意停放電動車充電雖然方便了自己,卻把危險和隱患留給了別人。執法人員還通過現場宣傳,讓小區居民認識違規停放電動車充電的危害,提高廣大居民的安全意識,引導群眾正確停車、安全充電,為居民打造一個平安、和諧、幸福的居住環境。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