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石阡聚鳳鄉:漫山遍野茶花開 初冬美景候佳人

2021年11月24日18: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初冬時節,走進石阡縣聚鳳鄉廖家屯、寶龍、安樂等村,延綿起伏的群山峻嶺間,數萬畝野生油茶應時花盛,一朵朵、一片片、一束束雪白的茶花給漫山遍野披上潔白盛裝,盡情炫耀冬天無窮魅力,靜候冬季賞花人。

油茶樹俗名山茶樹,別名茶子樹、山茶等,屬茶科常綠小喬木,油茶四季花果不離枝,有“抱子懷胎”的特點,油茶與油棕、油橄欖和椰子共稱世界四大木本食用油料樹種。近年來,石阡縣充分依托聚鳳鄉獨特野生油茶資源優勢,多渠道爭取項目改造油茶林、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建工廠等,著力建設油茶產業現代園區,昔日柴火山今日聚寶盆,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據當地村民介紹,今年聚鳳鄉油茶花盛開較晚,但顏色鮮艷、成片集中、花期長,半年內將仍然可見“雪白茶花覆山野、生機盎然冬不寒”的美景。

近年來,石阡縣聚鳳鄉依托10萬畝野生油茶資源,全力打造現代高效生態油茶示范園區,廖家屯、安樂、寶龍集中連片核心區3.5萬畝。通過技術低改,5.5萬畝野生油茶已進入盛產期,茶農平均畝產值可達2000元,涉及群眾1543戶6840人,其中脫貧戶501戶2270人。(孫偉、代忠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