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貴州航投集團:“五進五結合”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開花結果

2021年11月19日16:58 |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兩個確立、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次飛躍、十個堅持......這些大家都清楚嗎?下一步鄉村振興怎麼干?”

11月16日,在貴州航投集團鄉村振興駐村幫扶點紫雲縣板當鎮新場村和擺羊村,一場“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到鄉村”聯合主題黨日活動正在進行,貴州航投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郭帆和黨委副書記梁寧分別與村支兩委干部、駐村工作隊員、黨員群眾代表以拉家常、講故事、作對比、交流互動的方式,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重要成果和決議的主要內容、精神實質,把全會精神及時送到群眾中。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貴州航投集團黨委第一時間傳達學習、全面部署、抓好落實,通過“五進五結合”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及時傳達與集中研討相結合,確保全會精神“進頭腦”

航投集團黨委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11月12日上午,貴州航投集團黨委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組織各職能部門、子公司黨委班子認真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研讀全會公報,深刻領會其思想要義、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要求各級黨組織迅速行動起來,將全會精神第一時間傳達到每一個黨員、每一位干部、每一名員工中去,推動全會精神往心裡走、往深裡學、往實裡干。要求各單位積極組織開展大學習、大討論,確保全會精神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落地見效,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促進發展的政策舉措、領導發展的實際能力,確保全會精神“進頭腦”。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仕炅強調,航投集團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切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重大任務上來,堅持以高質量統攬全局,以實際行動確保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線上學習與線下交流相結合,確保全會精神“進班組”

機關黨支部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貴州航投集團提出,按照中央、省委統一宣傳口徑,結合崗位實際,研究宣講提綱,制定宣講方案,充分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確保學習全會精神常態化。一方面,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基層班組會等形式開展集中學習,以讀原文、談體會、抓落實來增強學習效果。另一方面,通過黨員微信群、“學習強國”平台等進行“掌上學習”。結合空中飛行、乘務崗位的特殊性,要求把全會精神的學習布置到班組上、延伸到網上,把黨小組建在航班上、項目上,把黨員連在線上,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奮進力量,確保全會精神“進班組”。多彩航總飛行師崔紅旗學習全會精神后表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結合崗位實際,嚴把安全風險關,對參與運行的班組成員進行風險評估,包括所飛航路、運行機場、氣象條件、人員健康等方面,充分發揮班組管理職責,使安全風險管理“關口前移”。飛行二中隊祥雲班組通過每月舉辦一次“創博·大講堂”活動,及時將全會精神納入必學內容,班組成員通過分享自己飛行中的成長經歷和學習公司及行業歷史飛行事件,做到警示到個人,真正把全會精神落實到每一次安全飛行中。

支部研學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確保全會精神“進支部”

維修工程部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貴州航投集團編輯“全會精神智慧書”發放到各支部和黨員,要求全體黨員干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全會精神談體會、談收獲、談打算,通過領導帶頭講、干部自覺講、支委參與講、黨員踴躍講等方式,談學習收獲、講差距不足、定改進措施、促成效轉化。建立“支部+黨員”“集中+個人”互為補充的融合學習全覆蓋模式,逐步形成個人自學、支部研學、專題講學、分享體會等全覆蓋的學習機制,鼓勵黨員干部員工通過“人人都是好老師”平台,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努力做到學中干、干中學,確保全會精神“進支部”。

堅持田間地頭與生產一線相結合,確保全會精神“進鄉村”

在擺羊村作宣講。

11月16日,紫雲縣板當鎮斜風細雨,村委辦公室內下著一場“及時雨”,與當天的天氣應景。航投集團機關黨支部、紀委黨支部、建設公司黨支部赴紫雲縣板當鎮新場村、擺羊村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到鄉村”聯合主題黨日活動。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郭帆,黨委副書記梁寧分別赴新場村、擺羊村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實地調研鄉村振興幫扶工作。郭帆、梁寧在宣講中提出,駐村工作隊和村支兩委黨員干部要持續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脫貧成果鞏固好,做到政策不斷檔、責任不鬆懈、力量不減弱、監測不遺漏,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立足前期工作基礎、產業現狀、資源稟賦,聚焦產業興、農村美、治理好,找准突破口、打好組合拳,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開新局。11月19日,梁寧還結合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深入紅色美麗鄉村幫扶點修文縣索橋村調研幫扶項目。航投駐村派駐擺羊村第一書記王力現場聽了宣講后表示,擺羊村正通過集中學習、微信推送等方式,認真組織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通過上門講、院壩會等形式,利用各種渠道和載體,全方位、多層次宣傳好全會精神,引導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六中全會精神上來,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擴充發展思路、提升產業效益、促進農民增收,帶領全村人一起走上致富路,確保全會精神“進鄉村”。

學習宣傳與沖刺目標相結合,確保全會精神“進崗位”

多彩航班子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貴州航投集團堅決落實省委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企業發展中,要求黨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切實履行好崗位職責,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決戰50天、沖刺總目標,以更大決心、更好狀態做好年底各項工作。特別是面臨疫情帶來的嚴重沖擊和民航業進入冬季淡季的市場環境下,完成年度目標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航投集團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轉化為沖刺年度目標的動力,堅持目標不變、任務不減、標准不降,切實抓好黨建、經營、安全、運行、服務、機務維修、后勤保障等各項工作任務,確保全會精神“進崗位”,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11月17日,航投集團還組織30多名黨員干部到貴州茅台廉政教育館開展警示教育活動,常態化開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到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多彩貴州航空總經理劉梵宇在談到自己學習全會精神的體會時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對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共同奪取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我們將以擔當作為的精神面貌,在新的征程上,勇立潮頭、爭做先鋒,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緊盯年度盈利目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貴州航投集團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