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這個“紅色村庄”美如畫!

2021年11月19日11:4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11月18日,伴隨初冬暖陽,走進瓮安縣天文鎮天文社區大塘片區,蓬勃新鄉村場景讓人眼前一亮——綠瓦白牆的房屋錯落有致,油彩繪成的紅色宣傳圖畫點綴其上,房前屋后文化牆上的村規民約醒目可見,干淨整潔的街道兩旁綠植環繞,清澈明亮的池塘中佇立著涼亭,寬闊漂亮的紅色休閑廣場以及屋檐下正怡然自得乘涼聊天的老人等,紅色村庄、碧水青山,一副紅色鄉村美麗畫卷徐徐展開。

據了解,大塘灣頭組具有非常珍貴的紅色文化基礎——紅軍標語群,為1935年紅軍長征突破烏江前進行革命宣傳時所書寫。1982年11月被瓮安縣人民政府列為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天文鎮以紅軍標語群為基礎,極力打造大塘精神文明示范點,在標語群修建了文化廣場、文化棧道,通過講故事的方式開展紅色故事宣講,引導干部群眾緬懷革命先輩,助力精神文化傳承。

目前,大塘紅軍標語群是當地群眾、學生和鎮村干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的重要基地,在鎮黨委統籌下,各黨支部積極組織黨員通過主題黨日活動、實地上黨課等方式,開展紅色實踐教育。(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盧泰銘)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